ESBI象限

Leave a Comment

富爸爸窮爸爸

羅伯特.清崎在《富爸爸窮爸爸》這本書有一個核心概念,就是「財務自由」,所謂的財務自由指的是,財富上自由、時間上自由及不用工作的自由
他帶來全新的觀念,其中最重要的就是ESBI象限:

  • E象限(雇員):為他人工作而賺取薪水,追求安全、穩定,畏懼風險的一群。
  • S象限(自營公司):擁有某一專長而能為自己工作而賺錢,做一天得到一天收入,沒做就沒有收入,如:自己開業的醫生、律師、SOHO族、小吃攤......等。
  • B象限(企業主): 擁有能夠自行運轉的企業或是獲利系統,不需要每天工作一樣持續有收入,收入來源是企業或系統的收益。
  • I象限(投資者):讓錢為他們工作,收入來源是各種投資收益,用錢來產生出更多的錢。

E與S象限 

基本上大家都屬於這兩個象限,過著有做有錢,沒做沒錢,離開工作,收入歸零的生活,而提升收入的方法通常是增加工時加班或是兼差,在這兩個象限要達到財務自由是非常困難的,為什麼大部分人都屬於這兩個象限?
教育是最大問題,從小就被教導要好好讀書,考個好大學,找個好工作,成為一個高薪雇員或是高薪自營者,這些都深深影響了我們的思維,讓我們自動去選擇往ES象限發展,而不會主動往BI象限前進。

B與I象限

前進B與I象限,首先必須跨越恐懼,因為成為企業主及投資者風險難以控制,再來是需要投資足夠的資金、時間及精力,如果一般人沒有經驗,實在是難以進入這個領域,創立一個企業,不可能保證你能成功,風險、成本又高,不得不承認還需要一些運氣,但好處是有非常高的獲利潛力,能創造巨大的被動收入。

如何從ES象限轉換至BI

不管你在左邊象限還是右邊象限,其實都沒有不好,每個領域都還是有著傑出的佼佼者,但其實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,左半邊是為了錢工作,而右半邊是讓錢為自己工作,如何改變收入結構,讓自己前進BI象限才是重點,但是大多數的人,沒有商品、沒有服務、沒專業技術、沒有資金、沒有經驗,晚上做夢,早上起床依舊走原路,沒有行動能力,害怕承受一切創業的風險及損失。

假若今天你創業,有人提供你高品質商品、技術(高科技研發中心)、完整物流及售後服務,不需要額外的資金,風險成本皆受到合理的管控,你卻有機會利用這些資源,透過自己的努力,建立屬於自己的持續收入系統,為自己帶來永續的被動收入,艾多美做到了,但你願意嘗試嗎?


如果你是一個非常渴望成功
擁有好的心態及願意付出努力的人
非常歡迎你加入我們的團隊。


點擊加入我們

BY ATOMY NA團隊
 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